北京破获特大非法获取公民信息案

一名网友上网时无意发现一个网站提供抓取用户手机号服务,当即向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进行举报。海淀分局网安大队对线索深入摸查后,迅速组织200余名精干警力分成18个工作组,先后深入全国15个省18个地市抓捕嫌疑人。这也是海淀警方近期成功破获的一起特大非法获取公民信息案件。截至目前,已有33名犯罪嫌疑人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提供手机号抓取服务,详情请添加QQ好友私聊”。网友小张于今年6月初在手机上网时,随意点开了一个网站,却看到了这样一个“服务”。经过测试,小张发现该网站提供的代码真能抓取到网页浏览者的手机号、型号等信息。小张立即向海淀警方举报。

海淀分局网安大队接到举报后,在技术团队的支持下,迅速对该网站进行溯源研究。经过1个多月的侦查,侦查员逐渐摸清该网站的组织架构。7月24日,海淀分局成立由多部门参与的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专案组组织200余名精干警力分成18个工作组前往全国15个省18个地市开展侦查工作。在充分巩固证据后,专案组统一指挥开展抓捕行动。截至9月25日,专案组抓获了26家涉案网站多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查获公民信息100余万条。

目前,3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