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拢球迷费苦心!“网瘾”皇马玩转社交网站占先机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外媒称,现如今球迷们观看足球比赛已经不再局限于家中或是酒吧,足球俱乐部正通过社交网络拉近与球迷的距离,哪怕你不在现场都会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球迷们在网络上尽情释放情绪,将比赛的效果延伸到赛场之外。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报道,根据致力于研究社交网站影响力的英国坎塔尔媒体咨询公司的一项数据显示,2016年欧冠决赛皇马对战马竞时有将近1000万西班牙观众通过不同形式观看了这场比赛,其中,将近131万用户通过推特网站收看比赛,占电视观众数量的15%。用户共发表120万条与决赛相关的推文,平均每分钟就有1万条推文发出。而这只是西班牙的数据。

报道称,足球永远是社交网站上的热门话题。在脸书网站上,点赞最多的内容是关于C罗、皇马、巴萨和梅西的。即使推特网站上最受欢迎的是凯蒂·佩里和贾斯汀·比伯等当红歌手,但C罗、内马尔、皇马和卡卡的热度丝毫不逊于他们。Instagram网站上的情况也类似,C罗的粉丝甚至超过了美国歌手赛琳娜·戈麦斯。C罗是唯一一个在三大社交网站上粉丝数量均超过3亿的人,可谓社交网站的宠儿。

据报道,在推特网站上,最常用的体育类话题标签往往也与足球有关。2016年最常用的话题标签是“2016欧洲杯”,2017年的是“加油马德里”,而今年的则是“世界杯”。

 

 

皇马队球员莫德里奇与球迷合影。新华社记者徐俨俨摄

报道称,推特网站已经和国际足联签约,成为能够合法转播赛事的平台。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国际足联曾禁止在推特上转播相关内容。即便如此,世界杯还是以6.72亿条相关推文雄踞最受关注事件榜首。

与此同时,各大球队也在想办法用社交网络笼络球迷。皇马目前是在社交网站上最受追捧的足球俱乐部,在三大社交网站上总共拥有将近两亿粉丝。为了击败NBA、阿迪达斯、苹果等劲敌,皇马在官方账号上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内容:介绍俱乐部的设施、训练情况、球员基地……甚至逐个评述了每位球员攻入的好球,并且其中大部分是视频。

报道称,每场球赛的赛前、赛中和赛后都是社交网站上最活跃的时刻,任何一场引人注目的球赛都会成为社交网站上的热门话题。网民们热衷于讨论每场球赛,为球员加油鼓劲,或者提出批评建议,而这一切都有助于在互联网上建立一个足球世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