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纸逐步回归季节性需求波动 包装将朝合理利润空间回归

造纸:18年价格上行预期回落,逐步回归季节性需求波动。本周木浆系纸张整体呈现弱势整理格局,但木浆价格依旧,我们预计后市下跌空间所剩无几;当前废纸系纸张终端需求进入阶段性需求小淡季,整体纸厂库存有小幅上涨趋势。预计7月下半月价格波动不会太大,等待八月底下游备货期的终端需求拉动行情。进入2018年,价格上行预期回落,全行业备货策略逐步回归终端需求波动节奏,未来两年行业景气度波动将逐步回归季节性。

  包装:纸价趋势平稳,包装将朝合理利润空间回归。当前纸价趋稳是大势,包装环节应有其合理利润空间,利润回归将在2018年下半年开启。与此同时,大量竞争力较差的中小包装厂,由于下游客户附加值低、议价能力较弱、现金流趋紧导致供应能力下滑,市场份额降低,大型包装企业整合客户资源,抢占市场份额的环境在优化。包装行业的头部公司应加大新环保材料和数字化智能包装领域的深耕研发,提升包装环节在产业链中的附加值,提升包装环节在产业链中的议价能力,我们长期看好在新技术和设计方面研发投入加大的包装企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