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网站错误标注台湾 绿媒炒作时自曝乌龙被骂翻

“果然是三立的新闻!”2日,有台湾网友在网上发现一则绿媒“三立新闻网”的报道,果断对其吐槽:“又在自嗨”。更有网友发现,绿媒《自由时报》报道同一件事时“自曝乌龙”。
这则被岛内网友吐槽的新闻5月2日出现在“三立新闻网”,其内容提及澳大利亚司法部网站某页面将“台湾”与“中国”并列一事。
然而,对这则“涉台标注出错”的新闻,“三立新闻网”又玩起鼓噪“台独”、挑衅大陆的手法,不仅扬言称“澳洲列台湾为国家”,还用某种简写方式叫嚣“北京又要7PP”(北京又要气噗噗)。

除此之外,另一绿媒《自由时报》则在报道中对澳大利亚网站“涉台标注出错”一事喊“赞啦”,还声称此事“被推爆”↓

然而,岛内及大陆的网友对此事的反应却并非绿媒所说的“赞啦”“推爆”,反倒是有不少台湾网友点明,这一错误很快就会改正,澳大利亚方面也会道歉。
还有网友称,自己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我强烈支持统一中国”。

至于大陆网友,也是以调侃语气讽刺称:又又又(炒作)“独立”啦,“还往回改不?”

所以,对绿媒动不动就鼓噪“北京气噗噗”的做法,有岛内网友评论称,绿媒又在“自嗨”↓
也有人讽刺:“果然是三立的新闻!”

除此之外,还有人发现,《自由时报》拿“涉台标注”问题做文章时却自曝乌龙,连澳大利亚的国旗都搞错了,报道配图居然使用新西兰国旗。

环球网记者查询发现,“澳大利亚司法部”网站“外国影响透明度计划”页面错误标注“台湾”(Taiwan),将其与“中国”(China)同列在“国家”一栏中。

但环球网记者同时也查询发现,《自由时报》确实将澳大利亚国旗与新西兰国旗搞错↓

眼见绿媒在鼓噪“外国承认台湾是国家”时都能把对方国旗搞错,有网友直言:“造假习惯啦”。

此次不是岛内绿媒第一次拿外国网站“涉台标注”问题炒作。今年4月,《自由时报》“三立新闻网”等绿媒拿德国网站出现“1945年独立”错误标注一事炒作“外国网站承认台湾1945年独立”“中国玻璃心要碎了”。

当时有网友回怼:“自嗨”、沾沾自喜。也有人吐槽“只要外国人放的X都是香的”,称绿媒水准低。

实际上,国际上已多次出现对“涉台标注”问题进行改正的相关事件。去年,中国民航局曾于4月要求全球44家航空公司更改对台湾的称呼,随后各航空公司陆续做出了更动。
另外,台湾新北市林口亚昕福朋喜来登酒店去年也出现“中国台湾”标注以及五星红旗。该酒店隶属万豪酒店集团,而该集团简体中文版SPG订房系统将位于新北市的“台北中和福朋喜来登饭店”都标注为“中国台湾”。
针对“涉台标注”相关问题,国台办曾多次强调,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处理涉台事务的基本遵循。
今年4月3日,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母校伦敦政经学院也决定更正“涉台标注”。校方开会决定,将请艺术家把装置上的台湾颜色涂成与大陆一样,并把以“首都形式”标记的台北市改为“城市形式”,也拿掉“中华民国台湾”字样。

对此事件,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4月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所以都应该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涉台事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