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闪崩!中国之信集团暴跌70% 业绩变脸之后网站都打不开了

又有一只港股闪崩了!
10月8日,中国之信集团(港股08265)午后断崖式暴跌,盘中一度暴跌74.14%,报0.075港元。
截止收盘,中国之信集团跌幅略有收窄,下跌63.45%,报收0.106港元,总市值仅剩2.9亿港元,较前一个交易日蒸发了近7亿港元。

业绩变脸
官网已经无法打开
名不见经传的中国之信集团是谁?
根据万得数据显示,中国之信集团的业务主要包括电动汽车以及相关产品销售、银器及瓷器销售、以及货源搜寻业务。

8月15日,中国之信集团(08265.HK)公告称,截至2019年6月30日,实现收入1.18亿港元,同比增长66.03%。实现毛利1845.6万港元,同比减少58.65%。
公司中期净亏损为153.3万港元,去年同期则为收益1592.8万港元。其中,公司第二财季净亏损408.4万港元。
公告称,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期间,电动汽车业务录得分部收入3014.4万港元,占集团总收入的25.6%。
翻阅近几年的财务数据,基金君发现,中国之信集团的营业利润从2018年开始急转直下,从2017年暴增222%,到2018年大减87%。

与此同时,中国之信集团的股价也从2018年开始,一路下跌沦为仙股。总市值也从70多亿港元下跌至目前的2.9亿港元,跌幅高达96%。

同时,基金君还发现中国之信集团的官网已经无法打开了。

股权高度集中惨遭洗仓
既然今天的暴跌跟基本面没有直接关系,那么为什么惨遭洗仓呢?
业内人士表示,这极有可能跟中国之信集团股权过于集中有关。
近期港股市场接连出现股权高度集中的小市值股票闪崩走势,如龙辉国际控股(港股01007)、钱唐控股(港股01466)以及柏荣集团控股(港股08316)等。


而中国之信集团也是一家股权高度集中的小市值股。根据万得显示,前三大股东分别持股29.67%,19.01%以及17.79%。

此前,香港证监会曾提示股权高度集中于极少数股东,即使少量股份成交,公司股价亦会大幅波动,股东及有意投资者在买卖该公司股份前应审慎行事。
香港证监会已经公布167只股权高度集中股
A股市场上,股权高度集中被视为“筹码集中”,适合题材炒作。但是港股市场上,香港证监会认为股权高度集中的股票容易被操控,屡次发布警告,提醒投资者远离这类股票。
香港不少券商分析师表示,股权高度集中个股的主要股东多半是擅用财技的“专业人士”,他们会通过供股、配股等手段从公司套现,损害小股东利益,有些大股东甚至利用配股等财技零成本持有股票。
不仅如此,股权高度集中在少数股东手上,就意味着只需要少量股份成交也可以使得公司股价大幅波动,容易被操纵。因此,判断一只港股是否具有投资价值,不要因为股价低,前期涨势不错就跟风买入,掉入“价值陷阱”的深坑,尤其是沪深港通开通后,内地投资者进入港股市场要千万小心。
为了防止投资者掉入“价值陷阱”,香港证监会网站还会定期发布股权高度集中个股名单。

据基金君统计发现,截止到2019年9月27日,香港证监会一共发布167只股权高度集中个股,其中不少个股曾出现闪崩情况。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