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90后男子帮人建非法网站实施诈骗被判刑

新华社长沙6月26日电(记者陈文广)90后男子尤某帮人创建非法网站,被害人被他人通过该网站骗取30余万元。湖南汨罗市人民法院近日审理了此案,被告人尤某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缓刑2年,并处罚金2万元;尤某主动退缴违法所得2500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法院审理查明,2018年4月至8月,尤某通过互联网租用服务器,在明知他人利用网络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仍帮助他人注册域名、创建非法网站并提供网站维护等技术支持和技术服务,并从中获取注册域名、网站制作、维护费用等非法利益。其中,尤某在收取网站制作费2500元后,以上述方式帮助他人创建了一非法网站。该网站在2018年5月至6月期间骗取了家住汨罗市二中南路的被害人周某人民币30余万元。2018年8月30日,尤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案件审理过程中,尤某家属主动赔偿周某人民币4万元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主动退缴违法所得2500元。法院审理后,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