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中国:网站即日起自查整改暂停服务,尚不能预计完成时间;国行苹果新款Mac Pro正式开卖,47999元起

12月10日消息,针对视觉中国网站(和IC photo网站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违规与境外企业开展涉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合作等问题,国家网信办10日指导有关地方网信办约谈两家网站负责人,责令其停止违法违规行为。两家网站即日起暂停服务全面整改。

据悉,国家网信办指导天津网信办会同江苏网信办、北京网信办约谈视觉中国网站负责人,指导上海网信办约谈IC photo网站负责人,责令两家网站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两家网站负责人表示,将不折不扣落实管理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自查整改,即日起网站暂停服务。

有关地方网信办负责人指出,视觉中国网站、IC photo网站违反国家互联网有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在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情况下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在未经安全评估情况下与境外企业开展涉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合作,严重扰乱网络传播秩序。针对上述问题,两家网站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自查自纠,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10日晚间,视觉中国公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有关地方网信办约谈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负责人,指出公司网站违反国家互联网有关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应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落实有关管理要求,公司网站自即日起开展自查整改,整改期间网站暂停服务。截止目前,公司尚不能准确预计自查并完成的时间,公司正在按照管理要求认真、积极履行内容自查工作。网站恢复的具体时间,公司将另行公告。

钛媒摘声:

数字化和以前IT本质区别非常明显,原来IT、自动化思维方式还是基于流程的自动化提升整个企业的运营侧的效率、通过节约的方式追求利润。而数字化要达到的目的,要能够非常快速支撑企业敏捷创新的需求,以及基于数据优化很多场景,提供一些智能化的业务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有两个点:第一,能不能让这个企业创新变得更加敏捷,建立敏捷型组织;第二,整个数字化平台建设完成之后,企业很多核心场景能不能让它变得更加智能。

——滴普科技董事长&CEO 赵杰辉

我们处在一个非常特别的时刻。我也不知道50年后会是什么样,我们也不知道现在这些知识是不是还有用,是否他们以后还会做工程师,或者说以后还需要电视,可能在25年后,大家都不看电视了。我们如何教学生?我们都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去教学生呢?这些都是关于人性的思考。我们不应该只教STEM课程,还有人文课程,还有艺术。没有这样的学科的话,我们可能就只是机器。我们并不是机器人,我们是人,人是有感知有感觉的,而且是需要相互帮助的,我们也需要欢乐、爱和有意义。

所以对我来说,从一个方面,我们如何能够在科学、技术或者工程等方面做到足够的杰出,同时在另一方面,如何体现我们的人性,如何对那些需要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如何让我的学生感受到我的爱,我觉得这是我们21世纪教育的问题。

——以色列高等教育理事会主席 Shai Piron

更多关注:

国行苹果新款Mac Pro正式开卖:47999元起,24期免息

12月11日早间消息,苹果中国官网今天正式上架了新款Mac Pro,分为塔式和机架式(暂未开售)两种设计,其中塔式47999元起,现在开售,6-7周内到货。机架式51999元起,即将发售,两款都支持24期免息,最低版本分期后每月为2000元。

微软宣布将于2020年1月14日对Windows 7终止支持

12月10日消息,微软日前宣布将于2020年1月14日对 Windows 7终止支持。微软表示,用户仍可以继续使用运行 Windows 7 的电脑,但如果没有持续软件和安全更新,电脑遭受病毒和恶意软件攻击的风险会更大。

GitHub计划在中国开设分公司

12月10日消息,据品玩援引Financial Times消息,全球最大的软件开发平台GitHub计划在中国开设分公司。GitHub去年被微软以75亿美元收购,为私人公司托管和管理软件开发,是全球最大的开源软件项目,任何人都能参与。

GitHub首席运营官埃里卡·布雷西亚(Erica Brescia)表示,该公司计划分阶段进入中国,首先考虑在中国设立一家外资全资子公司,从总经理级别开始招聘员工。之后,该公司可能会在中国探索合资企业和托管GitHub内容的可能性。

消息称美国司法部将审查谷歌收购Fitbit交易

北京时间12月11日早间消息,一名消息人士周二透露,美国司法部将对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收购健身追踪设备厂商Fitbit的计划进行审查,原因是其可能存在反垄断问题。这桩21亿美元的收购交易是在11月1日对外宣布的,将令谷歌有能力在竞争激烈的健身追踪设备和智能手表市场上与苹果公司和三星展开竞争。

欧盟拟对谷歌苹果等采取更强硬立场,严惩反垄断行为

12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反垄断机构“欧盟委员会”一名高级官员今日表示,欧盟正考虑对苹果和谷歌等科技巨头采取更强硬的立场,迫使它们采取更多措施确保公平竞争。此举可能影响到美国的四大科技巨头Facebook、亚马逊、苹果和谷歌。当前,由于竞争对手的不断投诉,这四家美国科技公司已经成为欧盟的反垄断目标。


新一批国产游戏版号下发:共42款,腾讯网易在列

12月10日消息,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方消息,新一批国产游戏版号名单更新,共42款游戏获批,审批时间为12月9日。

其中腾讯的《我叫MT自走棋》、网易的《有杀气童话2》、趣丸网络的《长安十二时辰》、中手游的《魔性酷跑》、创梦天地的《镇魂街:武神躯》等游戏均获得版号。

日本监管机构建议对日产罚款24亿日元,因少报戈恩薪酬

12月10日消息,日本市场监管机构周二表示,已建议该国金融监管机构对日产汽车罚款约24亿日元(约合2200万美元),因为其在财务报表中进行虚假陈述,少报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的薪酬。日本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SESC)表示,这是针对日产在截至2018年3月的四年中的违规行为作出的处罚。

激光雷达厂商Velodyne裁撤北京员工,直销转代理

12月10日消息,多家媒体报道,Velodyne中国办公室发生裁员、转变发展模式,但相关人士否认了“退出中国市场”的说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