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遭降级,吓崩美国科技股

衰退担忧重燃,隔夜美股大幅下挫,标普 500 下跌 2.1%,纳指结束两日连涨,大跌近 3%,创 9 月 13 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龙头科技股全线收跌。

消息面上,由于担心消费者需求疲软,美国银行罕见地下调了对苹果股票评级,美银分析师 Wamsi Mohan对苹果的评级由 " 买入 " 下调至 " 中性 ",目标价由 185 美元下调至 160 美元,同时还下调了对苹果在 2023 财年的业绩预期。

苹果股价大幅下跌,截止周四收盘,下跌 4.91% 至 7 月 5 日以来低位。今年迄今,苹果累计跌超 20%,纳指同期跌幅为 31%。


Wamsi Mohan 在周四的一份报告指出苹果面临的需求 " 逆风 ",由于消费需求不及预期,苹果放弃了在今年下半年将 iPhone 14 产量提高 600 万台的计划,并且交货时间数据已经开始缩短。

此外,苹果服务业务也存在减速的风险。Mohan 预计,2023 财年,iPhone 的销售额为 2190 亿美元,低于市场普遍预计的 2450 亿美元;对服务业务营收的预期由此前的 880 亿美元下调至 850 亿美元,且同样低于市场普遍预期。

不仅如此,衰退阴影笼罩了整个美国科技行业。昨日,扎克伯格官宣 Meta 冻结招聘、将进行人员和团队重组,并削减成本、并转移优先事项。他指出,美国经济还没有平稳下来,所以希望计划开始变得保守一些。

消息传出后,Meta 股价盘中一度跌 4%,最终收跌 3.67%。此外,微软收跌 1.5% 至为 52 周低点;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也创 52 周来新低,下跌 2.6%;亚马逊下跌 2.7%,特斯拉下跌 6.8%。


以增长为导向的小型科技股也受到影响,在富国银行予以 Coinbase 减持评级后,Coinbase 下跌近 8%。其他个股方面,Shopify 下跌 8.45%,Rivian 下跌 7.9%,Roblox 下跌 7%。

在美联储激进加息大锤下,科技股跌跌不休,投资者纷纷退出成长股,转而涌入防御性资产,以应对更高的利率和可能即将到来的衰退。 

上一篇:科技走进美好生活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