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依法关闭一家假冒政务网站

近日,延安市委网信办接到有关单位举报,一家名为“延安市政务服务网”、自称属“延安市政务管理局”的网站,与该单位官方网站极度相似,网民稍不留意,容易上当受骗。

接到举报后,延安市委网信办立即对该网站展开调查,在认真比对核实后,确认该网站域名和空间使用者为某网络科技公司,并非政府部门网站。假冒网站的网页布局、界面配色、栏目设置、备案号等与该单位官方网站非常接近,如不尽快处理,就有被人利用发布违法、虚假、诈骗信息的隐患,将会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延安市委网信办针对调查结果,立即启动网站关闭程序,对该网站依法永久性关闭,同时协调搜索引擎公司删除该假冒网站的搜索条目。

今年以来,延安市委网信办狠抓网络生态空间治理,联合宣传、公安、文广、信用、工商等部门深入开展“清朗”暨“网剑2018”网络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打击网络谣言、网络假记者等违法违规案件6起,依法拘留7人,严厉打击网络违法违规行为,多层次、多举措构建网络空间“圣地蓝”。

在此,网信部门提醒广大网民,发现假冒网站后,要提高警惕,可通过12345热线、延安市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及时举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