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一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检查情况:东莞政府网站检查合格率100%

近日,广东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了2019年第一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检查情况。此次检查对全省在运行的737个政府网站进行了全覆盖,总体合格率98.8%,其中东莞的合格率达100%。

检查覆盖全省在运行的737个政府网站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9年第一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近日在省政府官方网站公布。《通报》称,广东省是全国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试点省份,结合“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部署,全省大力推进基层政府网站关停整合及全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

截至目前,全省在运行的政府网站已缩减至737家,其中,省级部门及其内设机构政府网站97家,市级政府门户网站21家,市级政府部门网站475家,县级政府门户网站139家,县级以下政府网站5家。

今年第一季度,省政府办公厅对全省在运行的737个政府网站进行了全覆盖检查。《通报》称,从检查结果看,大部分单位能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以及政府网站工作各项要求,运维保障水平不断提升,总体合格率98.8%,其中东莞等16个地级以上市合格率达100%。

要确保网站安全运行及时更新

《通报》指出了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网站管理不到位、内容更新不及时、栏目标识和重要政策信息转载专栏建设不规范。其中网站管理不到位方面,此次检查发现个别政府网站信息审核把关不严,存在严重错别字,部分网站被网民指出存在内容不准确问题。

《通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政府网站意识形态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抓严、抓细、抓实。要进一步完善网站内容运维和信息发布审查机制,确保网站安全运行。要进一步完善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常态化监管机制,切实加强日常抽查和定期检查,严格监督问责,提升监管实效,确保网站首页及相关栏目严格按照规定及时更新,推进网站规范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快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提升网站运维水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