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网站发布报告,预测清明假期客流高峰将出现在4月4日和4月7日假期前一天将是出行高峰 人文、主题乐园类景区最热门


日前,同程艺龙与同程国旅联合发布了《2019清明假期居民出行出游趋势报告》(简称“报告”),报告预计,清明出行客流高峰将出现在假期前一天,北京等城市酒店预订量最大。
清明假期客流高峰将出现在4月4日和4月7日
报告显示,清明假期全国铁路和民航的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4月4日和4月7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苏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武汉等地火车站预计将是清明假期客流量较大的车站。
在机票方面,报告预测,今年清明假期期间民航国内航班的平均票价峰值将出现在4月7日,为607元(不含税费票价)。节前客流高峰将出现在4月4日,平均票价为592元(不含税费票价),4月5日及4月6日的平均票价分别为515元和502元(不含税费票价)。清明假期民航国内航班客流较大的航线主要有:深圳—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昆明、北京—广州、广州—西安、乌鲁木齐—兰州、乌鲁木齐—郑州、广州—重庆等。
相比国内机票,国际机票在清明期间票价波动较小,以4月7日的机票价格最高,平均票价为695元(不含税费)。清明假期客流量较大的国际航线主要有:首尔—青岛、上海—东京、上海—大阪、北京—东京、广州—金边、北京—首尔、上海—洛杉矶等。
在酒店需求方面,报告显示,清明假期,北京、上海、西安、杭州、苏州、南京、武汉、天津、厦门、成都等城市的酒店需求量最大,国际酒店预订量最大的城市主要有曼谷、东京、新加坡、大阪、首尔、香港等。需求结构方面,经济型酒店依然是需求量最大的类型,其次是房价在300至400元之间的中端酒店。此外,热门旅游目的地的客栈、民宿等也较受欢迎。
人文类及主题乐园类景区,门票预订火热
假期期间,哪些景区最热门?
报告预测,人文类及主题乐园类景区是今年清明假期景区旅游的热门主题,与之相关的旅游景区门票预订火热。
清明假期期间,北京故宫、南京总统府、陕西历史博物馆、苏州拙政园等人文历史类景区门票预订量较大,上海迪士尼乐园、华谊兄弟电影世界等预计将是假期期间最热门的主题公园。
受清明踏青赏花需求拉动,各地大型动植物园人气陡增。赏花游需求则推高了各地花卉观光类景区的门票预订量,苏州光福香雪海、北京香山公园、八达岭森林公园、成都花舞人间、厦门十里蓝山景区等城市近郊赏花景点门票预订量较大。
清明登山也是假期出游热门选项,黄山、泰山、峨眉山、武夷山等预计将是假期期间最热门的山岳类旅游风景区。
另外,清明假期期间,国内游目的地以三亚、昆明、厦门、丽江、大理、桂林、张家界、呼和浩特、乌鲁木齐、北京等最热门,出境游目的地以曼谷、大阪、芽庄、东京、芭堤雅、普吉岛、名古屋、迪拜、巴厘岛、京都最热门。
从线路主题来看,赏花游成为清明假期国内游及出境游最大的需求主题。数据显示,樱花是日本名古屋、东京、松山等相关目的地的主要卖点,也是国内游武汉、无锡等地的清明线路卖点。同样,油菜花是婺源线路的核心卖点。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