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色情网站黑色产业链,背后都有哪些猫腻

几张图片,一段视频,就能月入几万甚至十几万,这样的好事你信吗?前段时间,南京江北警方接到市民张先生报警,他说自己家的孩子最近沉迷一个网站,网站的内容让他非常气愤和不安。
民警发现,这个网站表面看起来非常正常,但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驻江北新区大队中队长刘琦称,正常进入网站时,只是看到一些猫和狗,注册会员以后,登录进去点击国模论坛,可以看到一些比较暴露的图片预览。

这些图片和视频被明码标价,会员需要付费,才能看到具体内容。张先生说,他的孩子在网站上充了不少钱。民警初步判定,这个名为“风吟鸟唱”的网站存在传播淫秽色情牟利的违法行为。在网安部门配合下,民警确认,这个网站的运营者是张某,网站的图片和视频都是由专业的摄影师拍摄提供,嫌疑人分散在全国七个省市。条件成熟之后,一场抓捕行动开始了。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会同南京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一百多名警力,兵分七路,分别赶到广州、四川、湖南、北京、江苏等7个省9个城市进行抓捕,在这次行动中,警方抓获了20名犯罪嫌疑人,将这个团伙一网打尽。


经查,网站经营者张某是山东人,是名摄影爱好者。2012年,他创建了一个网站,原先只是用于分享摄影作品,为了吸引人气,他从网上搜集了一些暴露的图片进行发布,点击率随之上涨,张某觉得这是个商机,索性辞去工作专职做起了网站,他还专门招募了一些摄影师,有偿为网站提供色情素材。到案发为止,30多万个图片和视频文件被上传到网站平台,吸引了三千多名注册会员,张某从中非法获利150多万元。此案中,除了张某外,给网站提供素材的摄影师也被抓获,调查中民警发现,这些摄影师大部分都是名校毕业,本身有稳定的工作,经济收入也不错。

 

这份看似高昂的获利背后,赌上的是他们的前途和青春。如今身陷囹圄,对于当初的选择,每个人都说非常不值得。这些嫌疑人都是二十几岁,可能是出于金钱的贪婪,可能是源于自身法律意识的淡薄,让他们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但是不管怎么辩解,他们都得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在面对一些高额回报诱惑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得想一想,法律的这条底线。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