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感知自然秘境 华为P40系列:用影像和科技守护自然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这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且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近日,《中国国家地理》发布了一支由手机拍摄的三江源国家公园·可可西里科考纪录片。据悉,此次《中国国家地理》科学考察队,3月底前往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科考拍摄。他们用华为P40 Pro手机作为便携的记录工具,感知自然秘境,将可可西里神奇的自然秘境风光,通过纪录片的形式带到大众眼前。让我们一起进入可可西里自然秘境,纵览自然生命场的全景穿越,唤起人们保护自然的力量。


可可西里的平均海拔在4500米以上,空气稀薄,极度寒冷。虽然天气极端,人迹罕至,但其却是一片生命的绿洲。在可可西里4.5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着200多种近百万只野生动物,维持着独特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

相信很多人都想象不到,此次《中国国家地理》为什么选择华为P40 Pro进行科考拍摄?《中国国家地理》签约摄影师张超音给出了我们答案。

首先,在高原地区扛着笨重专业摄影装备并不方便,手机影像能明显减轻摄像师的负担,且手机可以快速记录,能够随时抓拍。更重要的是,华为P40Pro拥有超远变焦功能,可以在远处捕捉野生动物的影像,而避免打扰到它们。

接下来,我们就通过摄像师拍摄的作品,感受一下华为P40Pro如何用它的创新影像能力“吟唱”对自然的敬畏之情。

华为P40 Pro镜头下的三江源

如今,可可西里已有10年没有响起过偷猎的枪声。近年来在巡山队员的努力下,可可西里当地动物种群数量已经得到极大的改善,下面就让我们通过华为P40 Pro的镜头走近这些大自然的生灵。

两只狼从巡山队的车辆前匆匆跑过,在可可西里,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藏羚羊、藏原羚等野生食草动物的数量在回升,如今在可可西里腹地又可以时常见到狼群的身影。画面中在苍茫的大地上,出现两只充满自然野趣的狼,让人们见识到自然物种的神奇。可可西里的狼属于中国狼,是灰狼的一个亚种。目前在保护区内狼群的数量没有一个准确的数值,但随着生物链的不断恢复,狼群的数量也在稳步提升中。在极端环境下,对焦本就非常困难,华为P40 Pro的防抖功能非常强大,即便在颠簸荒原中也能记录下珍贵影像。


角百灵,是可可西里最常见到的鸟类,和人类比较新近,但拍摄时避免打扰它们,依然使用华为P40 Pro的长焦功能进行记录。而华为P40 Pro在长焦条件下也能拍出清晰的画质,焦点清晰拍摄主题非常精准。


在可可西里可以看到野兔,拍摄野兔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它们的警惕性很高,一旦察觉到摄影师试图用大型设备拍摄时,它们会本能反应的逃走藏匿 。值得一提的是,摄影师使用轻便的华为P40 Pro,以及其长焦镜头,能够轻松记录下如此雪原兔踪。


雪原上的野牦牛,因体型巨大,连棕熊和狼都不怕。因此在拍摄它们的时候,要格外不心,车辆不能在他们的视野范围内,只能匀速从它的身边驶过,然后用华为P40 Pro的长焦镜头进行拍摄。也正是因为华为P40 Pro的强大变焦功能,在野牦牛视线外,科考团队拍摄到了高原之舟的踪迹。


青藏公路边,常有藏野驴出没,它们喜欢成群出没,有时遇到汽车时会追逐,并要赛过汽车才会停止奔跑。因此为了保护野驴,科考队选择减速,让它们先行,最后通过华为P40 Pro记录了这一幕。


可可西里藏羚羊,在这里大地的色彩是它们最好的保护色。让人惊喜的是,华为P40 Pro的超感知影像性能,成功记录下了动人的高原生灵。


在可可西里的野生动物,之所以能够彻底避免人类的打扰,主要是它们背后有一支由数十人组成的巡山队。每年,巡山队员会将走散的幼年藏羚羊送到索南达杰保护站中喂养,等次年迁徙季节再放生小藏羚羊,让它们回归藏羚羊大部队。这次的科考团队刚巧遇上了一只,面对镜头,小羚羊显得非常好奇,而华为P40 Pro镜头不仅将小羚羊的睫毛细节表现的淋漓尽致,特殊的镜头角度也给整张照片增加了趣味性。

从上面的照片可以看到,华为P40系列出色的长焦摄影功能,给《中国国家地理》的摄影师们带来了十分便利的摄影体验,尤其是对野生动物影像的记录,一是能够轻松记录下各种珍贵的画面,二是可以做到不打扰动物。

写在最后:科技源于平凡,改变生活,守护世界

技术创新,往往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两次工业革命后,人类的生产力大大解放,对自然的改造能力达到了不可逆的程度。而世界地球日,正是呼吁人们要保护自然、保护世界。

去年,华为P30系列就以“爱而不扰”为主题,用不打扰的方式,记录了地球上的可爱生灵。今年华为P40系列更是打开视野局限和感知边界,纵览自然生命场的全景穿越,感知三江源国家公园·可可西里自然秘境,给大家带来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华为P系列产品一直致力于在自然与人文的追寻下,发现人与自然的平衡法则。


尤其是华为P40 Pro成像出色、对焦快速以及防抖稳定的长焦影像性能,给动物影像的记录带来了更便利的体验,且能够减少对动物的干扰。它不再是一部冰冷的科技产品,而是三江源珍稀动植物的“守护者”。

2020年“世界地球日”期间,4月21日-4月22日华为京东自营旗舰店联合京东物流“青流计划”,在北京、广州、成都等城市开展绿色环保行动,购买华为P40系列产品将通过京东物流定制的青流箱发出,用户签收后,青流箱会进行消毒并循环使用。华为和京东正在用实际行动助力绿色环保。

而保护世界,恰恰就是在这点滴之中做起,从你我用华为P40 Pro的“免打扰拍摄”做起。科技源于平凡、改变生活,终将会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