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别真假医美药品 可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查询

5月6日,“美丽正能量星城放心美”正品联盟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5月6日讯(通讯员 张杨鸣 记者 刘璇)在全民求美的时代,医疗美容这样的特殊消费发展日渐蓬勃。但在医疗美容市场的繁荣背后,也隐藏着不少问题。为老百姓放心医美,安全医美,打造长沙医美安全之都的名片,星城医美行业正在积极行动。5月6日,“美丽正能量 星城放心美”正品联盟也在这样的契机下正式启动。
长沙市医疗美容协会秘书长莫凡表示,因为微整形所属的医疗美容所使用的产品都属于药品或医疗器械,必须被经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才可以在中国市场使用。否则,其安全性和疗效均无法保证。例如玻尿酸、肉毒素运输过程中的温度、密封性等都对其疗效至关重要,如果没有被妥善运输,产品很容易失效。辨别正规产品可以通过以下三个步骤,首先看批文,正规药品在包装盒上都会有国家批文;其次看准入,正品的包装上会有“国食药监械准字”;最后辨药品,每一个药品都有国家药品监管码,消费者可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查询。此外,也可通过检查产品包装盒的方式鉴别如果包装盒上没有中文标签和说明,肯定是假货。
另外,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求美者一定要分清楚。要选择正规医院,具备卫生主管部门核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美容机构才是正规医院。据调查,超过90%的整形失败案例来自于非正规机构。还要辨别正规医生,对于医生正规与否的鉴别,求美者应从是否拥有职业资质、从业时间、权威程度等方面来进行核实和考察。真正的整形美容医生,需要得到法律认可的从业资质、并经过多年学习与实践。
目前,在医疗美容市场繁荣的背后,潜藏着假冒伪劣产品的威胁。长沙市医疗美容协会会长肖征刚表示,医疗美容行业更需要对正品的坚持、对正规医疗流程的坚守。谈到成立正品联盟的契机,他认为,由于当前还有少数不具备整形资格的美容院和SPA会所甚至黑工作室等机构利用消费者不知情不了解的特点也在从事微整形,甚至聘请不具资质的所谓“医生“来注射,其选用的注射类“产品”很可能是水货或假货。如果贸然选择没有医疗美容资质的机构进行微整形,极有可能遭遇整形失败,遭受身心伤害。此次“美丽正能量 星城放心美”正品联盟的成立,正是净化长沙医美环境的创新形态。政府监督部门加强对医疗美容机构的监管和曝光力度,行业协会向社会大众公布监督举报渠道,生产企业积极依法协助查询产品真伪,这样一个三方共举、协同联动的平台,是长沙打造医美安全之都的崭新尝试,也希望让医美安全之都的名片真正带给老百姓更放心的产品,更放心的环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