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次开门见山 摄影爱好者盘点成都半年观山记录

“窗含西岭千秋雪”不仅是诗意描述,2020年1月-6月,大成都范围内37次开门见山,让诗歌变成了肉眼可见的真实。张巍利用摄影爱好者们的观山记录,制作出2020年上半年成都观山记录。


张巍盘点的成都上半年观山记录

截止6月30日,大成都范围内,有37次观山记录出现,创造了2017年以来同期最高值。在张巍的统计中,2020年1月16日幺妹峰首现真容,开启今年观山大幕。值得一提的是,5月10日,郫都区和天府新区,有摄影爱好者拍到贡嘎山身影,到了6月24日,贡嘎山再次现身,蒲江的摄影爱好者拍摄到非常壮观的雪山景象。


张巍盘点的成都上半年观山记录

张巍是成都一家半导体制造企业的工程师,在生活中,他是资深的观山爱好者,用600毫米长焦镜头锁定连绵雪山,感受天地大美。张巍把诗意的观山做成了大数据分析,他试图利用专业知识寻求在成都遥望雪山的内在联系。经过多年记录张巍发现:每年4-8月是成都的观山旺季,对应到24节气中,则是清明到大暑期间;12月-次年2月较难见山,一天之中则是05:30-08:00和18:30-21:00有最佳观赏效果。


张巍盘点的成都上半年观山记录


张巍盘点的成都上半年观山记录

成都地处四川盆地边缘,被龙门山脉、邛崃山脉诸多群山环抱。极端良好的天气下,在成都高楼西望,海拔7556米的“蜀山之王”贡嘎山,海拔6250米“蜀山之后”幺妹峰,“成都第一峰”海拔5353米的大雪塘等几十座山峰一一展现。近年来,在成都遥望雪山,成为摄影和山岳爱好者追逐的目标。


2020年3月26日,邛崃市眺望成都第一高峰大雪塘

 

相关产品

评论